公告版位

雖然喜帖的命運 十之八九最後的命運是進入垃圾桶 但還是有部分人會收藏

米鴨自己是屬於會收藏和自己還不錯的朋友、同事喜帖謝卡那類

米鴨媽則是不保留派的 所以打從以前就一直耳提面命喜帖不要放照片

爬文發現淘寶喜帖物美價廉 但是擔心品質 立馬挑了3款來摸摸實體

選手1號:

1DSC06456  

1DSC06458  

1DSC06459  

大紅喜帖紙上的花紋深獲米鴨喜愛 可惜內文的粉紅紙感覺像廣告單用的那種...

 

選手2號:

1DSC06460  

1DSC06463  

1DSC06464  

卡套&內文封面都亮晶晶~亮晶晶 細緻的亮粉不俗氣 但是內文內頁卻沒一起閃亮一下

選手3號:

1DSC06466  

1DSC06468  

1DSC06469  

內文紙的花樣不錯 但是這款的紅沒有1&2號來的漂亮 米鴨喜歡飽和不刺眼有沉穩(?)感的紅

而且P桑不愛這花色 所以直接淘汰

最難的就是決擇了 米鴨一度偏向1號 但也愛2號

最後P桑及米鴨媽都選了2號 所以就選了2號喜帖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心酸的要開始了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選定喜帖款式後開始找有口碑會打繁體字願意寄台灣的淘寶賣家啦

但是兩岸民俗不同喜帖寫法也大不同

不放心的米鴨還是自己查台灣喜帖內文寫法 然後參考熱心網友分享的內文

編寫好文案寄給淘寶賣家 因為米鴨只是給文案跟台灣內文的編排方式 所以還是要跟淘寶賣家對搞

為了簡體繁體字mail來回至少6次,因為再寄來時原本打對的繁體又變簡體 不然就是格式跑掉一點

好不容易終於搞定,收到喜帖們時米鴨好開心呀 BUT...就是有個"霸撤"

P桑爸晚上回家看到不太喜歡的說"為什麼是白底黑字...這樣很像[那個]在用的"

(之前沒先給P桑爸看,因為婚紗店有送100張1千的喜帖,超過100張就1張$25

 因為P桑爸媽,阿公嬤交友廣泛 所以我們原就屬意淘寶喜帖是平輩帖 婚紗店的規矩版就留給長輩們)

米氏小夫妻真是晴天霹靂2     第一眼入眼的不是又紅又金的嗎?哪有像啦

連原本舉雙手說好的米鴨媽聽聞後居然..翻!盤!了!

親愛的阿母啊~~~我可是有先問您會不會覺得內文白白空空的不好看? 您還很開心的說不會呀~

怎麼這下翻供翻這麼快 也不挺一下tuzki39  

來看看是有多~~~白呢

1DSC06481

(如果有放婚紗照的話會比較好嗎....)

現在生米都煮成熟飯了(?) 不依!!不依!!不依啦!!

為了搶救這張喜帖 米氏夫妻連著好幾天的低氣壓...

還好有這麼個秘密武器

鐺瑯~~紙膠帶大神

1DSC06420  

(這篇--【囍】放大立體字秘辛大公開 有小小提到的神器呀~~)

快來看看改造後的喜帖們

1DSC06483  

1DSC06490  

好險P桑爸勉強接受了 至於米鴨媽呢~她指名要大紅囍字款

所以米鴨很認命的一張張貼上邊 貼了100多張...

往好處想 這到也成了半DIY的喜帖,應該很難跟別人撞帖啦~獨特~獨特~哈哈

補充一下

有附贈信封及貼紙  信封顏色很偏暗紅(沒照片亮)

1IMAG0145  

聰明的孩子有發現嗎?

沒有印喜字及地址喔~~米鴨找的淘寶賣家沒有印信封的服務喔!

是米鴨太天真了....想說可以自己用寫的...

只好又在Y拍花時間和精力和$$尋找適合的信封

1IMAG0147

1IMAG0149  

忘記是甚麼紙了...有珠光 印燙金要多1元

賣家有先告知因為燙金用鋼印 背面會有痕跡喔

*****重點整理*****

1.喜帖還是給雙方家長都看過,不然就藏好都別被發現(誤)

2.喜帖購買前先問清楚字型及"顏色",能不能修改(米鴨的賣家說字的顏色不能改,只有黑色...)

3.有沒有提供印喜帖信封的服務

4.想省錢找淘寶喜帖前要每個點都想的仔仔細細啊!不然沒省到還累到呢...

 

 -------米鴨找的賣家-------

 

 Y拍信封賣家

 淘寶喜帖賣家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Hey~~ I am MIYABI

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